Amsterdam

Singel Bloemenmarkt
位於Singel運河上的Singel Bloemenmarkt亦可稱為水上鮮花市場,因為沿岸售賣鮮花的花店都是建於河上的船屋,但說實在的,現在的水上鮮花市場都只是吸引遊客的gimmick,其實逛這些船屋花店跟逛普通花店根本沒有兩樣。



Albert Cuyp Market
位於博物館廣場及Heineken Brouwerij喜力啤酒館附近的Albert Cuyp Market是Amsterdam最大和最熱鬧的市集,在這條2km長的道路兩旁有林林種種的攤檔,售賣各種食品、服飾及雜貨等,有點像香港旺角的花園街相若的格調。


Heineken Brouwerij (Heineken Experience)
來自荷蘭的Heineken (喜力)是名聞世界的啤酒,Amsterdam內有一間Heineken Experience喜力啤酒館,這並不是喜力的釀造工場,其實她是Heineken的展覽館,內裡展示了各種釀造啤酒的歷史資料、廣告、酒樽及釀酒器具等。入場費中已包括送贈館內酒吧的啤酒或其他飲品的代用券兩張及離開前拿取的紀念品,其實也相當超值。(說實話,在這荷蘭產地品嚐的喜力啤酒其實並不特別好飲)。


China Town
Amsterdam的China Town沒有想像中的大,也沒有北美那邊的唐人街般熱鬧,但位置都同樣位處於最旺的地方附近,而Amsterdam的唐人街更是與紅燈區比鄰,環境當然會較為複雜。

Anne Frank House
就在Westerkerk (西教堂)旁不遠處的Anne Frank House (安妮之家)是Amsterdam其中一間最多遊客拜訪的museum,Anne Frank (June 12, 1929 – March, 1945)這個於德國出生而在荷蘭長大的猶太裔小女孩的遭遇使不少人產生了共鳴,廣泛引起了各界對戰爭所帶來的禍害的關注,這都是源自Anne Frank所遺留下來的一本日記。

Anne Frank的故事除了告訴世人當年納粹德軍如何迫害猶太人之外,其實也叫人為她的一家和另外四人如何可以在一個可移動書櫃後面的小房子(荷蘭文稱為"The Achterhuis")內藏身兩年(July 1942 - August 1944),過著隱居的生活及足不出戶而不被發現感到嘖嘖稱奇(雖然最後Anne Frank及眾人都被出賣而被捉拿囚禁在集中營中,Anne Frank更於集中營中渡過其短暫人生旅程的最後七個月)。

Anne Frank的爸爸是當中的唯一生還者,戰後他回到Amsterdam,發現了Anne Frank於匿藏的兩年中所寫的日記,最終他把這本日記以荷蘭文出版,名為"Het Achterhuis: Dagboekbrieven van 12 Juni 1942 – 1 Augustus 1944" (The Backhouse: Diary notes from 12 June 1942 - 1 August 1944),而且,日記隨後更被翻譯成55種不同語言,成為世界上最多人閱讀過的其中一本書,也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及舞台劇等,公告世人這段叫人動容的真實故事。原來這本日記是Anne Frank十三歲生日時的禮物,她在這本日記內記載著她由1942年六月十二日到1944年被捕前的八月一日的每一天生活和心聲。

可惜因為太多人排隊而錯過了一睹這個當年的事發現場的機會,只可於入口處"憑弔"一會吧了。
位於Westerkerk旁的Anne Frank銅像 鄰近Westerkerk的Anne Frank House每天都會有長長的人龍排隊進入Anne Frank House參觀     往下一頁 Move on to next page .....



Amsterdam Highlights
Amsterdam Main Page     Bridges     Canal     Museumplein    
               

Eastern Docklands     More .....    
       



Holland 荷蘭:
[Amsterdam] [Den Haag] [Rotterdam] [Schiphol] [Alkmaar] [Utrecht] [Gouda] [Marken] [Volendam] [Lisse-Keukenhof]
[Haarlem] [Kinderdijk] [Zaanse Schans]


Date of Visit:(local time) May 18-20 & 23-26, 2007